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入户走访活动再掀热潮

2017-09-11 09:55: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志愿者继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二十八周。

本周重点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动员大会要求,继续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所联系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率。

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志愿者深入到安次区南苑社区讲解和宣传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活动主题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走访社区居民30余人,听取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由市政协志愿者和市地震局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三五三四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增强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宣传材料1500余份,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地震信息的理解和心理承受能力,为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深入广阳区馨境界社区,与爱民东道办事处、馨境界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馨境界欢乐金秋邻里节”活动,本次活动以“手牵手创建文明城,心连心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从9月8日起,历时一个半月,每周末举办一个专场,每个专场精心设计了评剧、京剧、河北梆子、歌舞、武术等不同类型的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志愿服务队来到顺安小区,开展了“创城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清理了小区主路垃圾和楼道杂物、对违停车辆进行了文明劝导、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创城宣传材料。(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