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二阶段启动

2017-09-04 14:10:3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值此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推进构建覆盖全业务、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照护模式的关键时刻,9月1日,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在时代广场举办“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副市长张春燕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春燕在致辞中指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利在全民、旨在健康、重在行动,开展此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市全面推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落实“1+4+N”全年卫生计生工作总体思路的有力支撑。

她强调,要让专项行动有支点,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健康小屋、健康主题公园、健康知识一条街等创建活动;要让专项行动有载体,要走入社区、家庭,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让专项行动有抓手,引导餐饮企业、单位食堂、中小学校和家庭主妇、老年人、中青年人等开展“三减三健”各项专题行动,推动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实现“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

随后,市卫计委主任杨庆华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世宾授“三减三健”活动旗帜,郝世宾向市民宣读倡议书;最后张春燕副市长等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至此市、县两级“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拉开帷幕。

仪式最后,张春燕副市长等与会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健康教练带领下参加了1公里健步走活动。同时,各级卫生医疗单位共同开展宣传和义诊活动,向市民发放了限盐勺、控油壶等健康支持性工具和健康手册上千份,受到了广大的拥护和好评。

据悉,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国家卫计委等单位联合发起,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促进全民健康行为形成的品牌活动。活动始于2007年,第一阶段倡导“健康一二一”理念(即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并覆盖我市所有县(市、区),累计创建“健康食堂、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单位、健康小屋、健康知识一条街”等9类、288个健康支持性环境,共向社会招募、发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630个,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廊坊市全面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2017-2025年)。将重点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在未来几年内,我市计划通过开展涵盖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等内容的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要让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