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金秋助学情暖贫困学子

2017-09-04 11:04:0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2017年“金秋助学”受助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当天,全市特困和困难职工子女代表20人领取了助学金共计8.9万元。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自6月开始摸底,历时两个多月,采取入户助学、结对助学、集中助学、承包助学等多种形式。截至目前,在考入本科、专科、高中、技工学校和初中的困难家庭、特困家庭子女中,有132名符合资助条件,现场共发放助学金8.9万元,其它助学金将在9月陆续发放。

“能在市总工会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得到资助,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是工会帮助我打开求学的大门,让我有勇气和信心在求学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受助学生闫格说。

据了解,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金秋助学全程帮扶”机制,先后将救助对象由特困职工子女扩大到特困和困难职工子女,将小学升入初中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救助范围,同时,还建立了“金秋助学”联谊会制度,努力坚持在创新中推进“金秋助学”活动深入发展。

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始于2005年,活动经费主要通过政府注入、上级工会拨付、同级工会经费注入,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捐献的办法筹集。“2017年是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13年,从2005年至今,累计发放助学资金424.45万元,共帮助1494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求学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志宏表示,“金秋助学”活动已经成为工会工作的一张名片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一大品牌。(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