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塞罕坝试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廊坊市引起热烈反响

2017-09-02 13:32: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廊坊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让青春绽放在百万亩林海,用奉献为美丽高岭增添绿色,这,就是我们的浪漫,这,就是我们的追求!”8月31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在河北会堂举办了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讲述了55年来塞罕坝从一棵树到一片“海”的转变,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道出了三代塞罕坝人建设这112万亩人工林的艰辛,赞扬了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精神。

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发廊坊市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大家被塞罕坝三代护林人不计个人得失、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将一片茫茫荒漠建设成神奇绿洲的感人故事深深地震撼,纷纷表示要以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为榜样,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勇于直面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塞罕坝林场的发展事实给我们林业系统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刘起俊表示,目前,廊坊林业发展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同时也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关键期,林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塞罕坝人为榜样,弘扬塞罕坝精神,用扎实的工作,辛勤的汗水,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作出积极的贡献。“塞罕坝林场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一代代林场干部职工艰苦奋斗、拼搏奉献,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55年坚持不懈,成功培育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市农业开发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熊孝禹表示,作为一名农业开发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批示,学习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和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紧紧围绕环首都生态支撑区建设,积极争引生态项目,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生态治理,加强节水,推进农田防护林网建设,持之以恒地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认真学习了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后,安次区仇庄乡主任科员杨桂海深有感触地说:“成百上千名的塞罕坝务林人的奉献奋斗,成就了塞罕坝的绿色事业,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仇庄乡一定抢抓安次区建设绿色生态样板区的契机,全力推进生态事业发展,以打造宋王务农旅小镇和东储省级旅游示范村建设为核心,整体打造东安田园综合体,同时做好环境提升、植树造林等工作,为建设绿色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塞罕坝精神是河北决战全面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也是河北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精神动力支撑。”大城县权村镇党委书记王宝顺表示,在学习贯彻塞罕坝精神进程中,权村镇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全镇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塞罕坝精神与权村实际相结合,着力在产业转型、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上出实招、下苦功,苦干实干,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镇域内各项工作。”王宝顺说。(记者王洋洋、刘艳芳 特约记者庞博 通讯员陈彩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