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铁路暑运落幕廊坊共发送旅客67万人次

2017-09-01 10:59:5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伴着络绎不绝的客流,2017年暑运落下了帷幕。据了解,今年的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为期62天。暑期是全年客运市场需求最高涨时期之一,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公务流、探亲流相互交织重叠。廊坊北站、廊坊站共发送旅客67万人次。

据了解,虽然暑运帷幕已经落下,但目前仍处于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叠加的高峰期,两站候车室,记者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匆忙行走。“我们学校的开学日期是9月2日,早点回校,把宿舍整理一下,收拾心情准备好好学习了。”8月31日上午9点半,在廊坊北站的候车室内,学生张诗雨说,由于全国各大高校的开学时间不一样,她的许多朋友都已经返校了。

当日上午10点,在廊坊站,记者看到大批旅客涌进候车室,“三品”检查仪正在忙碌地工作着,车站滚动电梯全部启动,一切繁忙而有序。“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车票!”在检票口,客运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检票,放眼望向站台,每个车厢前都排起了长长的候车队伍。

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说:“从检票情况来看,今天的客流量将会有增无减,北京、上海、青岛方向将是客流最集中的出行方向。预计本次客流高峰将持续一段时间。旅客乘车时需要注意的是,每位成人只能免费携带一名1.2米以下的儿童。由于廊坊站没有行包业务,每人免费携带的物品的长、宽、高之和不能超过130厘米,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乘客出站时就要再补一张票,请广大旅客谅解。”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出行旅客一定要尽早到达车站,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者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大一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将不能享受优惠政策。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此外,火车票实名制将继续实行,旅客购票、乘车都需带上有效身份证件。(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