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市教育局:组织好“开学第一课”

2017-08-31 10:45: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安排部署秋季开学工作。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学校班子成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安全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落实好门卫、值班、巡逻等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教师和保安的岗位职责;加强校园安全事故易发部位和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预防拥挤踩踏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学校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同时,要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师生全体大会、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各类设施设备、学习生活场所、制度建设与落实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有住宿生的学校对库存米、面、油、副食辅料重点检查,对餐饮用具进行全面消毒,对各种消防指示标志、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用火、用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整改。

为此,市教育局将实行校园安全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包县包校制度,并组成11个督导组于8月28日至9月4日对各县(市、区)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走过场、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实行责任追究前置,对相关人员严厉追究问责。(通讯员 许钧 记者周洪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