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公益劳动 助力创城

2017-08-29 10:34:3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强化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8月25日,广阳区南尖塔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在活动中,南尖塔镇司法所所长王铁柱首先对社矫人员进行纪律讲解,宣读了《社区矫正管理办法》,听取了社矫人员近来的思想汇报,并发放卫生工具。随后,一行人在镇政府和周围街道开展了卫生清扫、垃圾清运等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矫正人员普遍认识到了公益劳动的重要意义,从行为上增强了他们的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引导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服务社会,树立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是指对罪行较轻、主观恶性较小、社会危害性不大的罪犯或经过监管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的人员。(通讯员 孙崎伦 记者武香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