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七夕《喜鹊》特种邮票在廊坊首发

2017-08-29 10:32: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喜鹊飞方寸,七夕鹊桥会”。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节,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8月28日,中国邮政廊坊分公司发行《喜鹊》特种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

当日上午8点,就有市民在市集邮营业厅排队等候。截至上午10点30分,630套邮票销售一空。

邮票画面中两只喜鹊在梅梢上一说一听、眉目传情,寓意相伴相栖、恩爱相守,结合一树凌寒而开的梅花,更有喜上眉梢之意;画面背景采用古朴温馨的仿古色调,整体画面雅致而不花哨、喜气而不张扬。

本套邮票由我国著名的工笔花鸟画家龚文桢设计,河南省邮电印刷厂采用胶雕套印的形式印制,雕刻师细腻地刻画了两只喜鹊生动的神态。该套邮票延续了《鸳鸯》与《相思鸟》的爱情主题,采用传统的中国工笔画法,精谨细腻地描绘出唯美的画面效果。

中国民间把喜鹊作为吉祥喜乐的象征,喜上眉梢、喜鹊登枝等成语均与喜鹊有关。《喜鹊》特种邮票是中国邮政继2015年七夕节发行《鸳鸯》、2016年七夕发行《相思鸟》邮票之后第3次发行的爱情题材邮票。(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