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七夕节”勇敢献血只为你

2017-08-28 15:16: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文安县滩里镇人李福建和妻子吴焕军在流动献血车里分别献了400毫升血,他们以这种方式迎接七夕的到来,成为俩人之间一个特别的纪念方式。

早在献血的前两个星期,作为滩里镇公益联盟会长,李福建就号召联盟的志愿者们无偿献血,并与廊坊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得到血站的支持。

当天,血站的采血车来到滩里镇,该联盟志愿者23人集体献血。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路过的不少群众纷纷停下也加入到献血行列。经工作人员统计当天共有68人献血,400毫升50人,300毫升15人,200毫升3人,共采血25100毫升。血站工作人员李军说:“这比平时的采血量要大2到3倍,这是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关键是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人们的无偿献血意识。”

而廊坊市中心血站在当天还举办了“七夕勇敢献血只为你”活动,鼓励夫妻共同献血。李福建和妻子吴焕军成为当天献血的人中第一对夫妻献血者,夫妻同做公益,并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前献血,给二人的感情留下了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纪念。很快第2对、第3对夫妻献血者也参与进来。当天共有4对夫妻共同献血。

当天,李福建个人还捐出30斤熟鸡蛋、志愿者邢金玲捐出10袋红糖,现场向献血者分发。(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