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侯振国爱心团队情暖社会

2017-08-28 10:16: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侯振国是一名志愿团队带头人,弘扬志愿精神、搭建公益平台、传播正能量,这些事他一直坚持,不曾懈怠。在他的带动下,2008年底,以“壮大自己,关爱他人”为目标的侯振国爱心团队正式成立。

今年2月6日,张家口5岁女孩小佳仪意外从6楼坠落。重伤的孩子从张家口转院至北京儿童医院治疗。侯振国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爱心团队队员捐款,不到两个小时就筹集10万元善款,并随即去看望受伤的小佳仪。

据了解,侯振国爱心团队为小佳仪捐助的10万元善款中,侯振国自己捐助了5 万元。侯振国表示,救命如救火,能为这个家庭减轻一点负担,是自己应该做也是必须做的事。

这只是侯振国爱心团队的事迹之一。

九年来,侯振国爱心团队志愿者已发展到2060人,每月捐款35万元左右。截至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累计向社会捐款1800多万元,志愿服务163327小时。

侯振国带领这支队伍救助贫困家庭2500个,资助贫困学生1900名,帮助532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45名,目前,84名大病患者已康复;1522名队员体检合格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

侯振国和他的团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称赞。侯振国爱心团队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誉称号,荣获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被评为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侯振国荣获第五届河北省道德模范、2013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2014年全国十大关心成长杰出贡献人物、2015年最美河北人、2016年全国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入选2014年中国好人榜。

侯振国和他的团队用行动汇聚爱心,用真情温暖社会,谱写着志愿服务的动人篇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