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印象”等微信公众号被依法依规约谈

2017-08-28 09:49: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网信办责成霸州、安次、固安等县(市、区)网信部门联合公安、工信等单位依法依规分别对“霸州印象”“龙河在线”“固安生活圈”微信公众号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查,微信公众号“霸州印象”“固安生活圈”存在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散播不实消息、标题党等问题;“龙河在线”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以图文形式发布自行采编、来源不明的新闻信息,严重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破坏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霸州市、安次区、固安县网信部门负责人依法依规调查询问约谈对象的平台运营情况和信息编发流程,指出三家微信公众号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责令其对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进行严肃整改,撤销相关违规信息,加强对微信公众号内容的审核把关。同时,要求三家微信公众号认真抓好整改,加强互联网管理新规学习,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监督机制,严守《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微信十条”、“七条底线”,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清朗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规关停、依法惩处。

微信公众号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自身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承诺将高度重视,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守法运营微信公众号。

廊坊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络运营者和用户应当遵守《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今后,市网信办将继续加强互联网巡查监管和执法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发布互联网信息的处理力度,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依法据实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通讯员张伟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