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7-08-28 09:24: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学习传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精准施策、协同作战、铁腕治霾,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出席会议。

会议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行逐条研究、逐项分解,排出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主体,对攻坚行动进行专题部署。陈平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秋冬季以来,我市先后多次发生重污染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大、污染程度重、持续时间长,成为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大幅抵消了前期改善成果,甚至影响到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成效。这充分说明,能否完成2017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关键在秋冬季,决战在重污染天气应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秋冬季大气环境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全力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作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讲政治、顾大局,看长远、算大账,采取更加严格的手段、更加超常的措施,有效降低秋冬季污染物排放强度,切实减弱重污染天气频次和程度,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平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的精准化和协同化水平,把抓落实体现在重实际、真实干、见实效上。一要强化协同联动,提升整体水平。从“市主城三区”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对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行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做到上下一致、协同作战。工作专班负责协调指导相关责任单位落实调整能源和产业结构、防治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整治城市扬尘和烟尘等具体工作,每日将各点位工作落实情况汇总上报,以此助推任务落实、完善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治理举措。把巩固“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成果和高架源稳定达标排放作为坚守阵地,把压煤减排、提标改造、错峰生产作为主攻方向,把重污染天气妥善应对作为重要突破口,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查问责,以大气污染治理倒逼企业、产业、区域转型升级,倒逼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根本上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三要科学合理谋划,统筹推进工作。切实处理好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之间的关系,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前提下,加快热电联产项目、主城区污水处理厂、“5·18”场馆改造提升等市政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市政重点工程早日投入使用,造福全市人民。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PM2.5专家组主要负责人;广阳区区长、安次区区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