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安次区图书馆组织读者体验盲人阅读设备

2017-08-25 15:10:4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促进科学知识的普及,使盲人群体能更好阅读,同时唤起社会更关注这个群体,安次区图书馆于近日在馆内举行了盲人阅读设备体验活动。

据了解,目前安次区图书馆馆内购置了大字书、盲文书、盲人打字机、远近两用电子助视器、台式电子助视器、手持式多功能放大镜、一键式盲人阅读系统等视障设备。随后,安次区图书馆将会有计划地购进一批MP3光盘、磁带等有声读物供视障人士阅读,加快推进覆盖全区城乡视障人士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全区视障人士提供公益性、便利性、综合性文化资讯服务。

图书馆是广大民众获取资讯的重要场所,对于盲人朋友来说,更是相当重要的社会资源。安次区图书馆希望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职能的作用,关注弱势群体的需要,使盲人读者能像正常人一样获得所需的精神食粮。(记者 杨锦乐 通讯员李博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