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大干实干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2017-08-25 09:17:0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定不移厉行法治,一个重要意图就是为子孙万代计、为长远发展谋。”

“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治化。”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建设法治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事。”

……

8月23日晚,最后一集《全民守法》播出,为六集大型电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追剧”六天,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感慨颇多: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法治建设进程催人奋进,崇尚法治、厉行法治,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法治中国》播出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认真收看学习,开展广泛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形成遇事讲法、办事依法、遵纪守规的良好氛围。

京畿大地掀起学习观看热潮

《法治中国》全景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13亿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

专题片播出后,我市掀起收看热潮,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观看,从党政机关到街道镇村,从企事业单位到院校,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坚持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并重,深入学习、加深理解,增强建设法治中国的信心和行动自觉。大家将专题片《法治中国》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教材,不断增强参与法治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实际、立足岗位、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实际行动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法治建设得到更多理解和拥护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

六天来,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在观看中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站位高远、案例翔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是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的全面总结。

通过观看专题片,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沿着全面依法治国道路奋勇前进的自信感和自豪感。

河北红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瑾认为,专题片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和战略设计,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成熟和自信,法治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切实能感受到法治的力量。

文安县高头管区武装部责任人刘健林说,必须要全面推进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每一集的播放,干部群众对法治的理解更加深入,对法治建设也更加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推进法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谱写全面依法治国的崭新篇章。

大干实干汇聚磅礴力量

推进法治建设,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法治河北的具体实践,是加快推进廊坊率先发展的必然选择。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推进法治建设?如何将法治建设引向深入?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安次区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李艳霞说,作为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的人民法官,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市人民检察院宣传处王宗军认为,作为检察官,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依法行使法律监督责任,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具体的案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市公安巡警支队宣传处丁胜表示,要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善于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伟说,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政治上坚定可靠,在业务上精钻深研,在作风上勤勉敬业,在廉洁上清白自守,自觉地以党规党纪约束自己……

时代呼唤法治,人民期盼法治。目前,全市法治建设正在深入推进,为不断谱写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的廊坊篇章奋力前行!

记者 郭睿 陈正 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