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7-08-24 15:17:1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文安县城区办举办“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精彩的节目引来附近300余居民观看。《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引起孩子们和家长的共鸣,欣赏精彩演出之余,身心也得到了洗礼。

活动现场,7岁的刘子赫诵读《弟子规》,字正腔圆;12岁的寇一诺带来《大学》,朗朗上口;12岁的李佳璇带来《三德歌》,沁人心脾……一首首经典的诵读,一曲曲感人的歌曲,你方唱罢我登场:13岁的张依彤朗读诗歌《有的人》,时而舒缓,时而高亢,将节目推向高潮;旋律优雅,歌声感人,在一曲大合唱《生命之河》中整场活动完美谢幕。

据了解,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城区办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城内容。截至目前,该县城区办联合文安县复诚国学社共组织“诵读经典传承国粹”进社区活动2次,参与工作人员106人,受众800余人次。该县城区办将继续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扩大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实现“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全覆盖、常态化,让广大城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统一认识、净化心灵,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深扎根于千家万户,最终化为“全民参与共驻共建”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薛志勋 李蓓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