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司机礼让老人 文明随处可见

2017-08-24 15:14: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一段时长9秒的视频在莆田网友的微信朋友圈被大量传播。视频中,一名行动缓慢的老人脱下帽子向停车礼让的司机鞠躬致谢。这幕暖心的画面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8月7日,莆田交警部门通过寻找,找到了这位斑马线前文明礼让的女司机小吴。这段短视频正是小吴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画面,并发到朋友圈的。

这件暖心的事经过媒体报道后,得到了很高的关注,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勿须”评论:“中国是有着五千年底蕴的礼仪之邦,但是高速的经济发展,让一些人丢失了一些宝贵的东西,希望媒体多报道这些正能量的事。”

网友“林”评论:“我觉得这种正能量的新闻多一点挺好,希望成为常态。互相尊重、互相敬畏应该成为我们做人的基本素质。”

网友“繁华落尽终是伤”评论:“尊老爱幼,文明礼让是做人的基本美德……你尊重他人,别人也会礼貌回敬你。”

78岁的孙淑贤讲述了一件令她感动的事情。8月11日早上7时左右,孙淑贤提着两个包去广阳区群艺馆排练合唱,走到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等待时,一辆公交车停在眼前,司机师傅打手势让她先行,她连忙和司机点头致谢,边走边躲同方向的小汽车。事后,她还有些后悔,觉得应该打手势让公交车先行,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原因,却让众多乘客等待。

“慌忙中没看清是5路还是33路,但是这位公交车司机的礼让手势却让我很感动,这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也是全社会尊老爱幼好风气的形成。”孙淑贤说,这件事让她联想到了另一件事。今年7月1日,十几位来自北京和天津的朋友来廊坊找她聚会,“不止有一个朋友说,廊坊的市民素质很高,公交车上年轻人会主动给老年人让座。不仅如此,人人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不抢路,汽车礼让行人……这些文明行为也树立了廊坊的形象。”

“斑马线”是城市交通的生命线,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礼让“斑马线”,不仅是社会公德,更是一项责任和义务。一个礼让的举动不仅给市民带来安全,还能给自己带来幸福感。而市民也从中获得了感动,当您遇到了礼让行人的驾驶员时,别忘了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点赞。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