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院士工作站童庆禧院士获省院士特殊贡献奖

2017-08-24 09:23:5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河北省院士联谊会第九次会员大会在承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86名院士齐聚一堂,聚焦“汇智创新发展、服务跨越提升”主题,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献智出力。会上,省政府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才鸿年等10位院士“河北省院士特殊贡献奖”,每人奖励10万元并颁发奖励证书,我市推荐的童庆禧院士获此殊荣。

童庆禧院士是遥感技术与应用专家,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所长,我国遥感技术应用领域的开拓者之一。2016年起,童庆禧院士受聘为廊坊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特聘教授,担任学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等学科专业和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学术顾问,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还积极倡导、大力推动航天高新技术落地河北,为河北省的经济建设与产业结构调整作出了贡献。(记者 张萌萌 通讯员 吴勇强刘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