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到市科技局进行调研

2017-08-24 08:57:2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市科技局,就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发展的战略基点放在科技创新上,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张春燕主持座谈会。

会上,冯韶慧认真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国税局等负责同志,就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深入落实“1+4+N”政策体系、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充分释放“双创”活力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冯韶慧对近年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发展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突出培育壮大“大智移云”首位产业,坚持“北京研发、廊坊转化”,着力造环境、建平台、强主体、促产业,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

冯韶慧强调,把发展的战略基点转到科技创新上,已经成为新形势下党中央和省委推动经济发展的根本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协同发展机遇,突出重点抓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我市科技工作开创新局面。抓创新就要抓“政策”,持续完善政策体系,加强政策宣传宣讲,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切实激发科技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抓创新就要抓“平台”,努力提升各类创新平台的建设质量,使之真正成为集聚高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高端项目的重要载体;抓创新就要抓“服务”,切实转变作风,推动科技管理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多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抓创新就要抓“项目”,吸引更多创新龙头企业、高端科研院所的重特大科技项目落户廊坊,带动科技企业、人才、技术向廊坊聚集;抓创新就要抓“活动”,积极谋划、主动沟通,将更多在全国和京津冀区域有影响力、新颖务实的科技创新活动引入廊坊,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抓创新就要抓“协同”,引导园区、企业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建设更多有利于京津科技资源聚集、新型产业落地和成果转化的协同创新基地,构建起符合廊坊地域特色、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抓创新就要抓“责任”,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加大对科技创新的财政支持力度,配齐配全基层工作力量,在全市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冯韶慧要求,加大科技创新,既是当务之急,又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对现有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梳理分析、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责任部门和负责人进行约谈,该批评的严厉批评,该问责的严厉问责;要紧密结合廊坊实际,加快出台推进科技创新的扶持政策和具体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扎实落实,为廊坊长远发展培育新动能、奠定坚实基础,进而以科技创新、科学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胡晓军、张春燕就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 刘杰 通讯员靳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