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开展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

2017-08-23 15:48:2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精神,继续加强我市健康促进工作,按照国家统一要求,2017年我市“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三河市举行。启动仪式由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三河市卫计局共同举办。

此次活动是以合理膳食为主题,紧紧围绕我市确定的“1+4+N”总体工作思路,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健康促进工作,主动参与“健康廊坊”建设,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集中性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健康观念,大力传播健康知识,在全市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改善主要健康指标、构建幸福和谐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留栓介绍,启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宣传活动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践行“健康廊坊”主旋律、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

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紧紧围绕“饮食搭配讲营养,幸福生活万年长”的主题,将“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活动与日常的健康教育、健康科普、疾病防治、养生保健等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组织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全民参与,确保主题宣传活动既有声势又有实效。市、县、乡、村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结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健康巡讲、开辟健康宣传专栏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推动健康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努力打造健康宣教活动品牌,不断扩大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面和覆盖面。

活动现场,卫生计生部门为广大群众开展了宣传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发放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基本健康行为》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健康膳食工具盐勺、油壶等2000件。多家医疗卫生机构还提供了日常生活保健知识的义诊咨询服务600多人次,让市民真正参与到提升健康素质的活动中来,受到了一致好评。

各县(市、区)同时组织举办了启动仪式,宣传健康知识及健康理念,提高了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认知水平,全市“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开展。(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李素芝陈佩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