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提能善政 实干实政 三河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017-08-23 09:47: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上午,三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省、廊坊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精心部署下阶段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提能善政、实干实政,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提能善政实干实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讲话。讲话共分四部分:第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三河改革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积极态势;第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廊决策部署在三河落地生根;第三,贯彻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推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第四,以优良工作作风凝聚推动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韩占山指出,今年以来,三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省、廊坊市重大决策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集中力量办大事,聚精会神抓发展,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主要表现为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适应新常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服从服务大局,协同发展步伐加快;提升生态涵养能力,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统筹社会事业发展,民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强化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回顾过来的工作,市委市政府在事关三河发展的战略性、关键性问题上形成了重要共识: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自觉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三是必须弘扬新风正气,四是必须以人为本心系群众,五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韩占山指出,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定信心,以超常的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下大力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三河的各项工作,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省、廊坊市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确保三河的发展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一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三要确保省、廊坊市重大决策部署在三河全面落实。

韩占山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必须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聚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聚焦五大任务,推动跨越发展”,即:聚焦协同发展、改革创新、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五项重点工作,加快后发跨越、高端发展进程,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一要着力推进协同发展,自觉融入副中心建设。二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新的动力引擎。三要着力加强环境保护,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四要着力做好民生改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五要着力强化社会治理,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韩占山强调,当前本市发展正处在最为关键、最为要劲的时期,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三河全体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廊坊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推动三河后发跨越、高端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长刘连杰就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他说,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讲政治、讲团结、比担当,在经济建设、协同发展、环境保护、房地产管控、“两违”清理、涉军稳控、气代煤工程建设、“散乱污”企业整治、社会稳定等方面奏响了一曲又一曲克难攻坚、争先创优的大合唱。三河的政治生态在向好、正气在升腾、合力在壮大,各项事业向上的格局在凸显。

刘连杰要求,做好后几个月工作,在“民生之急、发展之要、上级要求”上持续发力,多干抓根本、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一要抓经济,上项目,推进创新驱动高端发展。二要抓环保,强生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三要抓管控,以打开路,以拆为主,为发展腾空间、清障碍。四要抓重点工程建设,兑现承诺,着力提升三河发展保障能力。五要抓改革,促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六要抓底线,防风险,坚持不懈推进“平安三河”建设。

刘连杰强调,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把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增强落实能力、优化落实效果、提高落实水平的重要保障,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事争一流的工作标准、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打开新局面。要强化“四个意识”,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认清差距,把担当实干的作风体现在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上。要创先争优,提高标准,在三河发展史上更多地打造精品力作。要提高效率,多干实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赵大庆刘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