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凝聚建设法治中国的奋进力量

2017-08-23 09:25:2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法治昌明,正义可期,则必国强民安。日前,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在廊坊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站位高远、案例翔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是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的全面总结。

“专题片《法治中国》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倍感自豪,也深刻体会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尹绍旺表示,“小智治事、大智立法”,立法是实现法治的基础。作为地方人大的一名立法工作者,在立法工作中要坚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人民主体作用、人大主导作用有机统一,进一步健全科学合理、高效权威的立法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增强地方性法规的及时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立出来的法站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政论片《法治中国》全景式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使我们深刻感受到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广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新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坚决贯彻依法治国理政的方针,将主动服从、服务于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需要,主动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主动服从、服务于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制环境。

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法规科科长胡建明表示,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法治中国》纪录片后,很受振奋,也备受鼓舞,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片中提到的“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部署,为政府规范运行提供法制保障。今年以来,市法制办已对300多件政府红头文件、行政合同、会议纪要和10多件重大行政决策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去年顺利完成了全国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试点创建工作,同时连续两届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力争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早日实现。

谈到观看专题片的感想,永清县公安局民警韩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我国实际国情出发,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逐步健全完善了法律体系,切实保障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权利。法治的进步,既让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有法可依,又能规范我们的执法行为,从而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在工作中必须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程序执法,将执法为民内化于心,积极履行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切实做到既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理性平和文明执法”。

“《法治中国》追根溯源,引出党的十八大之后为什么要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问题,从时代发展和世界潮流以及历史变迁、经验教训的层面系统给出答案,最终回答,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安次区东沽港镇马道口小学教师张天天说,“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一定要深入研究和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认识到法治的重要性,培养学生们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有志少年,成为未来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记者 郭睿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