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霸州出招规范网络订餐

2017-08-22 10:00:1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针对不断壮大的网络订餐市场,霸州市工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颁布实施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严格规范线上交易行为,开展线下专项整治行动。

“手指动一动,美食送上门”,网络订餐方便、快捷,这种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各种外卖服务的餐饮消费模式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追捧。送来的外卖香喷喷,制作环境您了解吗?看到网上媒体对网络订餐背后乱象的曝光,商家素质良莠不齐的问题也随之暴露……这个外卖叫还是不叫?

目前,霸州市有美团、百度、饿了么3家网络送餐平台,参与网络送餐的餐饮单位有1200余家。而且入驻网订平台的餐饮单位整体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线下分散的实体散户商家已经网罗成了一个产业,再加上网络交易相对于传统交易更具隐蔽性,种种原因叠加,治理难度相对较大。

针对网络订餐乱象突出的情况,霸州工商食药监局改变常规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新举措新方法,与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该公司全面搜集整理送餐单位的资质情况,每月整理出统计资质报告,执法队根据报告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规范。

同时,执法人员也可以登录系统页面,读取信息统计数据,查看证照具体情况。商家用网络销售,执法者用网络监管,步伐跟得紧,效果突出。有了这套系统,再配合执法行动,相当于给订餐的商家设置了一场严格考试,合格的继续营业,不合格的要坚决整改。

如果市民在网络订餐中发现任何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一起参与监管。(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