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17-08-18 09:56: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政法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

张金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部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恪尽职守、积极作为,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金波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性质和特点,按照上级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建设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牢“四个意识”,敢于担当责任,坚持大事请示报告制度,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要重学习、增本领,勤学善思,把知识内化于素质,把素质外化于本领,不断提高决策能力、统筹兼顾能力、应对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媒体应对能力。要重实干、善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实事,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实干中推进政法事业不断进步。要重创新、勇争先,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推动社会治理、维护稳定、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等工作在创新中发展。要重纪律、树形象,针对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时;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张金波强调,当前,各级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反恐防暴、集中打击刑事犯罪净化治安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等方面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大力推进综治中心建设、“雪亮工程”建设、法治建设等政法综治重点工作,力争尽快完成任务。要处理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政法各部门要按照本系统要求,深化司法改革,确保本系统各项业务工作进位争先,为全市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直政法各部门、市委防范办和部分县(市、区)委政法委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记者郭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