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有个爱心出租车车队

2017-08-18 09:48:1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淑青今年46岁,在燕郊经济开发区开出租车已经14年。2017年初,杨淑青联合三河出租车司机组织成立了“爱伴一生”爱心团队,与三河的孤儿院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

杨淑青曾是一名教师,2003年来到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了一名出租车司机。“三四年前的一次机会,我接触到了孤儿院。”她说,也可能是曾经当过教师,一直以来对孤儿都比较关注,也觉得这是一种责任。今年年初,在几个出租车司机的鼓励下,杨淑青组建了“爱伴一生”爱心组织。目前为止,组织里不仅有出租车司机,还有很多社会人士被吸引进来,一同奉献爱心。

“爱伴一生”爱心组织平日里关注三河市内孤儿院的孩子们,经常买些孩子们爱吃的零食和学习用品送过去。“有的孩子小,我们过去陪他们做游戏、一起做饭;有的孩子们大了,已经上学了,我们就会捐款,在经济上帮助他们。”杨淑青说。

据介绍,爱心组织还将于近期到保定易县山区看望资助的两个孩子。“这是‘爱伴一生’爱心组织第一次资助三河以外的学生,我们准备了学习用品、日常生活用品、衣服和爱心捐赠的善款。”杨淑青说,这次去保定易县不仅是献爱心送善款,还要寻找新的贫困生,“我们能为孩子们做得很少,但希望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关注到贫困儿童和孤儿。”(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