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野花组合” 给您一路好看

2017-08-17 16:12:0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记者 崔帅 摄

天高云淡、野花花海、宽广公路,这是不少城市人心里的“诗和远方”。上周日的一场细雨过后,有细心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廊坊市郊区快速路被盛放的野花点缀得十分清新宜人。(记者崔帅)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廊坊市城市园林绿化系统,切实推进生态建设工作,今年3月以来,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精心规划在郊区快速路建设了野花组合生态景观带,市民不必再远途舟车劳顿,就可以欣赏到塞外的花海景色了。

野花组合是指选用生态适应性强、抗逆性佳的宿根花卉和一二年生花卉品种,合理搭配色彩、花期、花型,以求用最低的管护成本,达到花色范围最广、开花时期最长的景观效果。野花组合一经播种,能保持多年连续开花不断;同时,野生花卉还具有极高的生态价值,能有效涵养水源、修复土壤肥力、保持生物多样性等。

本次野花组合种植范围为郊区快速路两侧20米绿地及中央隔离带、自然公园二期,由矢车菊、花环菊、硫华菊、紫松果菊、西洋滨菊、金鸡菊、波斯菊、鼠尾草、美国石竹、满天星、凤仙、二月兰等十余个耐荫品种组合而成,花期错落,可达到春、夏、秋三季有花,景随时异,各有特色。

目前,所有野花组合种植工作已基本完成,观赏效果正佳。据了解,自开春以来,以春夏花期为主的金鸡菊、硫华菊等草花竞相开放,形成了优质的林下景观,点缀和美化公路环境,不少市民专程驱车前往园区和郊区快速路,驻足留影。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