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组合拳”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7-08-15 09:21: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到一年毕业季。面对今年毕业生就业新形势,大厂回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力在“强化宣传、搭建平台、甄选岗位、落实政策”等方面下真功,打出“组合拳”,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见习,鼓励企事业单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切实提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丰富工作经验,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8个,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3.8万元,18名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找到了自己满意的见习岗位。

认真践行“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的工作要求,大厂县人社局立足实际,积极构建市场宣传、网络宣传、入企进村宣传的全方位宣传网络,大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累计发放了2000余份就业见习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同时,把人力资源市场作为沟通企事业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的“主平台”,大力挖掘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随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主动向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指导、职业培训以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力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此外,切实提高见习岗位质量,严格审核见习岗位信息,确保见习岗位能够提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落实政策,对见习单位接纳高校毕业生见习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由县财政和用人单位共同承担。其中,县财政承担每人每月1290元。值得一提的是,在鼓励见习单位留用合格的见习生的基础上,该局对未能通过就业见习解决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后续服务,受到了高校毕业生的热烈欢迎。

黄蕾 周晓梅 王福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