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海关 优化监管服务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2017-08-14 17:21:4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李健)记者从8月10日召开的“优化海关监管服务、促进廊坊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海关始终致力于廊坊市经济发展大局,紧贴地方发展战略,努力营造公开透明、安全稳定、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廊坊市进出口总值185.65亿元,位居全省第三位,同比增长24.18%,涨幅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一直以来,廊坊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服务,大力推广“汇总征税”模式,取消进出口环节海关经营服务性收费,推动免除查验无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工作,降低企业通关成本;设立海关行政审批“一个窗口”,推进简政放权,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加大“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企业认证工作力度,实施动态评级,引导资信较好的本地企业开展AEO认证;全力推动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及时解决“京东跨境电商北方仓”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自7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真正实现“全国是一关、一关通天下”。

今年以来,廊坊海关还全力推进“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维护辖区正常进出口贸易秩序,切实履行好维护国门安全的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