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上演中小学版“最强大脑”

2017-08-14 09:40: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选手们在认真比赛。

8月12日,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学校的记忆精英汇聚廊坊,参加2017首届中国学校脑力锦标赛廊坊(暨北方赛区)城市赛。

本次大赛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发起并主办,由廊坊市珍珪谷教育公司承办,得到了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指导和支持。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由英国王子导师、“世界大脑先生”、“英国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雷蒙德·基恩发起成立,是全球记忆运动的权威管理机构,授权和组织世界各地的比赛和认证。

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每年组织的世界脑力锦标赛,是在大脑思维运动方面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至今已经在中国、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德国、马来西亚、墨西哥、美国和英国等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了二十五届,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三十多个国家的成千上万名记忆选手报名参加。它代表了世界上记忆技术水平最高的国际性脑力运动赛事,大赛诞生的世界记忆记录直接被收录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

为更好地促进青少年脑力发育,提升中小学生的智力水平,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于2017年在中国发起了“首届中国学校脑力锦标赛”,学校脑力锦标赛的参赛选手主要是8至18岁的学生。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选手张琦、侯胤彤分别获得小学组总冠军、初中组总冠军,来自苏州的选手吴以聪获得高中组总冠军。

文并摄记者 郭京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