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2017-08-14 09:20:5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赶赴霸州市、文安县,就大气污染防治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们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污染治理作为重大任务,将转型升级视为唯一出路,努力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天,冯韶慧、陈平先后来到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胜芳镇木材加工“散乱污”企业治理现场,文安县众鑫生物质供热有限公司、鹏程木业有限公司、金秋木业有限公司、高淀庄村“气代煤”工程现场、左各庄镇环境监测点、大地木业有限公司、左各庄镇燃煤锅炉淘汰拆除集中存放点、姚淀庄村“散乱污”企业拆除现场,实地观摩钢铁去产能、“散乱污”企业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及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冯韶慧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未来发展,备受人民群众关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要把污染治理作为重大任务,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提升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要把转型升级作为唯一出路,下大力化解过剩产能,积极培育新动能,助推产业层次迈向高端,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特别是,南三县(市)要积极对标雄安新区,瞄准北京高端产业转移和产业链延伸,构建与京津和雄安新区分工明确、功能完备、相互协调、融合发展的大产业格局。

陈平强调,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严峻,产业转型升级任务依然很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治理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坚持统筹协调,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工作标准,按照时间节点、点面结合,实现重点难点问题率先突破,力争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座谈会,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