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好消息! 孕妇可享受免费唐氏筛查服务

2017-08-10 09:56: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记者从廊坊市免费唐氏筛查项目启动会上获悉,市辖区内所有孕妇(包括廊坊市户籍及持有廊坊市暂住证、居住证明的流动人口)均可享受免费唐氏筛查。孕妇可持孕产妇保健手册和身份证到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接受筛查。

据了解,以前廊坊唐氏筛查每例财政补助180元,现在按每例240元补助。根据《廊坊市唐氏综合征免费筛查项目方案》中政府补助标准,各县(市、区)在每个季度末根据本季度筛查量,将240元/例的政府补助资金全部划转给市妇幼保健中心,由市妇幼保健中心按照县(市、区)上季度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以不同比例拨付本季度购买服务费。

据统计,我国年出生人口中出生缺陷达80-120万,占出生人口的4%-6%。唐氏综合征(21-三体综合征)是新生儿中常见的染色体病,发病率约占活产新生儿的1/600-1/800,18-三体综合征发病率约占活产新生儿的1/4000-1/5000。上述疾病严重致残,目前尚缺乏有效治疗手段,开展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是降低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

廊坊市从2012年开始由市政府出资,启动了全市范围内的免费血清学筛查工作,筛查机构设置在市妇幼保健中心,全市筛查率近年稳定在80%左右,共筛查了26.8万名孕妇,确诊各类异常胎儿390余例,为出生缺陷早发现、早预防提供了科学依据,也极大减轻了残疾家庭和社会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

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