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2017-08-09 08:58: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冯韶慧通报廊坊市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希望广大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廊坊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出谋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围绕四项工作聚焦聚力、推动三大板块加速崛起,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级老领导张成起、薛伯昌、常则民、王国强、彭庆彬、王尚真、马维芳、王德恭、杨悦、孔繁喜、孙志宏、孙殿高等出席会议。

冯韶慧系统总结和回顾了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宏伟目标,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全市上下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步伐,强力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不断提升城乡建设水平,持续改善社会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60亿元,同比增长7.5%,居全省第2位;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28.5亿元,同比增长22.5%,居全省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4.7亿元,可比增长21.9%,居全省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02.3亿元,同比增长11.7%,居全省第2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9058元和8327元,同比分别增长8.3%和8.5%,总量居全省第1和第2位;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居全省第1位;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6.9∶45.1∶48.0,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冯韶慧指出,上半年胜利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了“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宏伟目标,确定了“实现两大奋斗目标、强化四大发展定位、做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战略思路,部署了推进协同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市两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目标,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战略意图转化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针对上级的特殊要求和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我们扭住重点发力,集中力量攻坚,突出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管控要求,扎扎实实推动钢铁去产能,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和违法占地、违法违规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影响我市和谐稳定的历史遗留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并成功承办了“5·18”经洽会和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展示宣传了廊坊强劲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城市形象。

冯韶慧表示,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市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围绕四项工作聚焦聚力,推动三大板块加速崛起,即围绕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污染治理、维护稳定四项工作聚焦聚力;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等重大历史性工程,推动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加速崛起,进而以关键领域的突破和重点区域的发展支撑全局、带动全局、提升全局,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冯韶慧表示,廊坊的发展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努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廊坊历史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大家的经验与智慧是廊坊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廊坊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出谋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让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把廊坊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老领导、老同志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龙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全体老年人的杰出代表,是廊坊建设的实践者和经历者,也是廊坊发展变化的见证人,现在是全市老干部工作和老年事业的主要推动力量。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廊坊发展献计出力、发挥余热。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多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副处级以上老干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老干部(人事)科长;市委老干部局副科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