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检验检疫局 推进检验检疫无纸化

2017-08-08 09:18: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廊坊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帮促地方外贸经济发展,特别是自6月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上线以来,进出口企业通关更加便捷、高效。

据统计,1至7月份廊坊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0148批次,货值3.2亿美元,其中检验检疫出境货物9011批次,货值2.5亿美元,检验检疫入境货物1137批次,货值0.74亿美元。共签发各类证单11146份,其中出境通关单8311份,入境通关单723份,入境检验检疫证明915份,植物检疫证书320份,检疫处理类证书291份。自6月份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报检系统上线以来,接受外贸企业无纸化报检1572批,覆盖率达98.13%。

检验检疫无纸化是以促进贸易便利化为目的,以风险管理和信用管理为基础,依托无纸化系统,推动检验检疫业务流程的优化,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为促进廊坊外贸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此系统是通过单证自存、单证备案、信息核查等单证简化和单证电子化等方式,在受理报检、检验检疫、签证通关等工作环节,改变验核纸质单证开展工作的做法,凭企业申报的电子报检数据进行无纸审核的,最终实现“简化报检手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的目标。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