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开发区经济稳中有进提质向好

2017-08-04 09:02: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服务“升级版”,促进了项目提质增效,全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1-6月,廊坊开发区财政总收入完成491871万元,占全年计划的61%,超正常进度1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7172万元,占全年计划的61.5%,超正常进度11.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0.5%,增速排在全市第1位。

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竞争优势。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服务升级版。该区开展“企业困难解决月”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对分包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认真落实“周询、月访、季会”制度,并全面开展了“回头看”活动,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困难174件。构建起“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个台账本、一张跟踪卡”的“五个一”服务机制,提供精准化、定制化、推送化的政府服务。同时,升级企业保姆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全程代办,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

项目提质增效,“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进一步提升。“5·18”前,总投资15亿元的京津冀大数据应用感知中心(即创新、服务、双创中心)综合体工程已全部竣工并部分投入使用,该项目创造了188天建成投入使用的“廊坊新速度”。在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服务升级版的同时,廊坊开发区以“5·18”经洽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促进项目提质增效。

今年1-6月份,廊坊开发区共实施亿元以上建设项目30项,计划总投资446亿元;今年计划总投资36.17亿元,截至6月底当年完成投资30.18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83%。续建项目16项,当年完成投资15.3亿元;新开工项目14项,当年完成投资14.88亿元,其中,新开项目完工6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王卫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