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陈平赴北京科大讯飞、小米公司考察对接

2017-07-31 09:56: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赴北京科大讯飞和小米公司,实地考察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和产品行业应用情况,并就产业应用对接、研发基地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参加考察。

冯韶慧、陈平一行首先来到科大讯飞产品体验中心参观,该公司董事长刘庆峰现场展示了智能语音、智能家居、人机交互系统AIUI等技术产品。冯韶慧等市领导频频点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发展前景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庆峰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应用发展情况。冯韶慧表示,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成果让人振奋,科技水准之高、应用之广让人印象深刻,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市场应用前景会更加广阔。当前,廊坊正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把“大智移云”作为廊坊的首位产业来发展,进一步聚焦聚力、培育特色、打造优势,奋力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我们相信,廊坊与科大讯飞可以在智慧城市、教育改革、政务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随后,冯韶慧、陈平一行赶赴小米公司考察对接。座谈会上,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最新产品研发情况。据了解,小米公司创立于2010年,短短七年时间形成了“硬件+新零售+互联网”的“铁人三项”商业模式。

目前,该公司已启动“生态链”计划,开始将技术研发拓展到更多的生态链产品。

冯韶慧表示,廊坊地处北京、天津以及雄安新区大三角的中间区域,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经济发展处于全省前列。我们真诚希望与小米公司在产业应用对接、研发基地建设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

陈平认为,小米公司与廊坊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希望双方结合“大智移云”产业发展,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高端制造业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将为小米公司在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政策支持。

冯韶慧、陈平一行还参观了华润五彩城小米之家。

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