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

2017-07-27 09:42: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记者跟随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广阳区金银湾小区,一处260平方米的施工现场临建用房正在执法人员协助下进行拆除。为了杜绝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发生,执法人员通过前期与建筑当事人的沟通,定于24日协助建筑方拆除该违法建设。拆除现场出动了三台执法车、12名执法人员。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安次区仇庄乡小王务村,协助拆除一处占地十余亩的违建库房。据了解,该库房占用了农业集体用地,执法人员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给建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定于24日协助建筑当事人拆除该违法建设。拆除现场出动了一台吊车,三台执法车,3名执法人员。

据悉,自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综合执法局坚持应拆尽拆、以拆为主的治理原则,对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实行零容忍。坚持主动出击,通过精细化、无缝隙地巡查,制止私搭乱建行为290余起。深入治理存量违法建设,坚持应拆尽拆,在宣传到位、教育引导到位、帮助到位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做到“三多一少”:即多动员、多劝导、多做工作,少强制,大部分违法建设由当事人自行拆除,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的损失。积极配合两区政府开展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目前,已拆除私搭乱建31.2万平方米,处罚违法建设项目36.45万平方米,总计67.65万平方米,完成比例64.3%。(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