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气代煤”工程稳步推进

2017-07-26 10:26: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把“气代煤”工程作为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和深入推进“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的重要抓手,健全推进机制,强化保障措施,有效督导落实。涉及全市2110个村街654750户的“气代煤”工程稳步推进。其中,禁煤区涉及7个县(市、区),分别是三河、大厂、香河、广阳、安次、固安、永清、霸州部分地区,总任务量是390098户;非禁煤区涉及文安、大城和霸州部分地区,总任务量是264652户,也同步开展了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已铺设高、中压管网2254千米,低压管网14762千米,安装燃气表438729块、壁挂炉262767台,“气代煤”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具体工作中,我市深化实施组织推动到位、科学统筹到位、专项督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典型带动到位“五个到位”,全方位推进“气代煤”工作强势开展。建立健全严格市场准入机制、实施倒逼工期机制、实施部门联动机制、落实金融服务机制,精准化推进“气代煤”工程按期完工。经与上游气源单位对接,2016年廊坊地区取暖期用气总量约8亿立方米,高峰日最高用气量达到680万立方米。预计2017年取暖期新增用气量约11亿立方米,全年取暖期用气总量将达到19亿立方米;高峰日用气量新增约1080万立方米,预计最高日用气量将达到1760万立方米。对此,要求各县(市、区)燃气企业加强与上游气源单位对接,夯实供气协议,尽可能多方开拓气源供应,同时,加快调峰储气设施建设,力争达到保5天取暖期日均用气量的储气量要求。目前各县(市、区)共规划建设调峰储气站15个,全部建成后全市储气能力新增约2248万立方米,达到约3500万立方米。全市共需壁挂炉、燃气表各65余万台,管材约2万千米。我市全力做好材料储备,确保工程按时推进。其中,百川燃气公司材料储备已达到90%以上,特别是大厂和香河已全部储备到位。同时,始终保持质量安全的高压态势。目前,全市共有安全监管人员2000余人编入实施主体,提高了施工队伍的安全监管能力和技术水平。(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