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志愿服务入户走访 引导市民文明共创

2017-07-24 10:55: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二十一周。本周重点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所联系社区,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率。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7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金星道社区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后到社区的养老医疗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对社区金星道社区作为全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观摩点,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听取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志愿者们发放国学书籍,弘扬传承优秀文化,与孩子们共同读诵《弟子规》,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市委老干部局、安次区交通局联合志愿服务队来到南苑社区,向社区居民分发了创城宣传材料,广泛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居民创城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极积投入到创城活动中。市水务局的志愿者们深入到嘉多丽小区居民家中,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文明办印制的纸抽、纸杯和水务局印制的水法宣传购物袋等宣传品,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廊坊移动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康庄社区,入户走访社区脑瘫残疾儿童家庭,了解其实际困难,在社区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为社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努力为“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创城工作格局作出贡献。廊坊联通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到兴安街社区胡同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文明办印制的纸抽、纸杯和联通购物袋等宣传品,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了与居民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收集他们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市民的创建主人翁意识,使其真正地知晓文明创建、理解文明创建、支持文明创建。 (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