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2017-07-24 10:52:1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我市召开防汛视频会议,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副市长张秉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我市上游水库容量和目前水库的存水情况,对下一阶段我市及周边气象、尤其是降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我市近期防汛情况和防汛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张秉舜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从时间上看,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应急战时状态,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部署工作。要强化应急措施,突出抓好河道清障和隐患排查工作,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逐项调度,对重点河流存在的问题拉出解决措施,并在最短时限内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要做好中亭河与大清河的河道清障和垃圾清理工作。要开展应急演练,以实战的态度进行应急演练,及时发现、弥补防汛工作不到位的环节,对主河道内涉及到的村街进行排查调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张秉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队伍,立即组织人员驻守防汛一线,加强与相关部门、水务专家的沟通,分析研判,作出统一的安排部署,同时加大督促检查,保持思想高度警觉。要备足应急物资,对应急物资是否到位进行检查,确保我市能对提前预判到的汛情进行及时化解、消除。要完善应急机制,实行防汛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同时,关键区域河段的关键问题要进行及时沟通,将各项工作做到位。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对区域重点要进行再检查、再排查,时刻绷紧弦,以扎实的工作保障我市平安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