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坚持” 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室的示范带头作用

2017-07-24 10:50: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委书记冯韶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畅谈体会、对标先进、查找不足,一同接受党内组织生活的教育和洗礼。冯韶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室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为主题。会上,冯韶慧同志和支部党员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8日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栗战书同志在为中办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讲党课时的讲话精神和赵克志同志同省委办公厅工作人员见面时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党员代表在前期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党小组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重点交流对增强“四个意识”的认识体会,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在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的思路、目标和举措。

冯韶慧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8”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坚持”原则,是党办干部的行为准则,对加强各级党办机关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生命线,必须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对党高度信赖,做到对党的忠诚既有感性情感又有理性自觉,真正把忠诚二字融入血液、融入生命。“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是前提,既要掌握中央和省委精神,又要了解廊坊发展实际,进而站位市委全局反映情况、报送信息、出谋划策,加强工作督办和政策落实。“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是保障,既要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提高效率,迅速落实方针、政策,又要坚持底线思维,心怀群众、解决难题,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崇高品格,要端正工作态度,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大奉献”意识,在工作中少些抱怨、多些实干,以服务党委、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目的,从“大奉献”中感受“大快乐”。“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是价值取向,要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谨慎交友、低调为人,对于敏感度高、政治性强的工作内容,要有高度的保密意识和道德操守。

冯韶慧要求,要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室的示范带头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融入血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工作始终。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在持续提升个人素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上狠下功夫。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高督查效能,强化“要账”意识,敢于较真、叫板、较劲,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工作作风,坚持“细致、精致、极致”,提升工作效率,争当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表率,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参加会议,并就增强“四个意识”、做好办公室工作进行发言。(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裴月琪)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