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开发区打响拆违总攻第一战

2017-07-24 10:36:2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随着违法占用廊坊开发区小哲垡村农用土地的3个搅拌站21个混凝土搅拌罐被缓缓放倒,廊坊开发区拆违总攻第一战全面打响。

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现场指挥拆除行动,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及各村街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拆除行动。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吊车正在对混凝土搅拌罐进行拆除。高20多米,重十几吨的搅拌罐拆除难度非常大,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聘请了专业的拆除队伍,进行了充分论证、风险评估、隐患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在重型起重机的协作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对3个搅拌站的21个混凝土搅拌罐的拆除。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共出动重型机械10台,清运车辆10辆,工程车辆12辆、雾炮车2辆,拆除违法建筑1.1万平米,清理违法占地60多亩,有效震慑和打击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廊坊开发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主城区拆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召开全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暨拆违行动总攻大会, 把“双违”集中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动员全区干部职工发扬“5·18”精神和亮剑作风,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在开发区全部落实。该区制定了《廊坊开发区拆违行动实施方案》,主要领导挂帅,亲自谋划、亲自推动,部门之间强化沟通、协调联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及时有效打击“两违”行为。加强重点区域监控,实行定人员、定责任、定范围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实现控违全覆盖。对新发“两违”行为“一冒头就打,一动土就拆”,针对各类节假日等违章建设集中爆发期,实行重点监控、严查快处,始终保持高压控“违”态势。

严厉打击“两违”,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开发区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两违”坚决出重拳、下重药,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工作中做到工作推进、拆违措施、日常监管、宣传引导、拆除整改、信访维稳到位,全区“两违”整治总攻形势持续向好。

他们还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突出的重点部门、重点区域,以及责任落实不力的地方展开高频次巡察督导,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尽职、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情形问责追责。对责任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造成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不能完成年度目标的,开发区工委、管委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员的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标语等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文明拆违、和谐拆违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大气治理和“两违”整治的强大合力。(特约记者 王卫国)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