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昨日正式开办业务

2017-07-21 10:50: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来需要跑8个部门,每个部门三五天也需要一个月,没想到在行政审批局当天就给办理了。”7月20日,朗世坤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邵杰手里举着第一个盖着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公章的营业执照说,这里享受得是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真是省事又省心。

自5月16日揭牌成立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对已具备承接条件,并与原职能部门完成会商的169项行政许可事项,已于7月20日划转完成,正式由市行政审批局办理。这意味着廊坊进入由“多个部门多颗印章管审批”到“一个部门一颗印章管审批”的时代。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统一承办原来由26个部门承担的195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工作人员由原来的240多名,精简至70名。“成立行政审批局核心是为人民服务,让行政审批变得‘门好进、人好见、事好办’!”成立之初市委书记冯韶慧就强调,要把行政审批局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窗口,为创造更加宽松高效的投资环境、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个单位牵头、一个大厅办事、一支队伍服务、一个平台保障、一枚印章审批。”这是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模式。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自揭牌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了前期筹备和承接划转事项准备等相关工作。

成立之初,该局用两周的时间,完成了“领导班子到位、编制划转到位、办公设备到位、科室分工到位、工作人员到位”五个到位,把从22个部门划转的71名人员的编制、计划、调转手续全部办理完结;对办公区域进行了合理划分,购置了相关办公设备;明确了科室牵头人,确定了工作职责以及过渡期内主要工作任务。

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改革过渡期要求,全局上下联动,挂图作战,对195项划转事项逐一进行核实、确认和多轮次的流程梳理与再造,确保下一步承接办理事项准确无误,并制定了全局学习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与科室培训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局人员进行服务意识、团队精神、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综合能力素质的培训。

目前,确定了具备承接条件的169项行政许可事项,作为首批集中划转行政许可事项,已经正式办理行政审批业务,还有12项待划转行政许可事项,暂不划转行政许可事项13项。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本着合并审批要件、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的原则,逐项对承接划转事项进行要件再确定、环节再梳理、流程再优化,确保能够真正优化服务、利企便民。本报讯(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相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