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访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

2017-07-21 10:45: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违法建设治理是‘两违’整治的重要内容,市综合执法局作为查处违法建设的主要执法部门,将直面矛盾,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清查处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维护规划权威性,努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7月13日,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志超介绍说,在具体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应拆尽拆、以拆为主的治理原则。通过初步摸底调查,市建成区道路两侧公共区域私搭乱建面积24.9万平方米。市综合执法局在宣传到位、教育引导到位、帮助到位的基础上,做到多动员、多劝导、多做工作,少强制。截至目前,该局已拆除其中的22.5万平方米,存量违法建设大面积减少。

坚持露头就打、严控新增的治理目标。为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目标,该局采取“露头就打”的原则,通过精细化巡查、网格化监管等方式,坚持主动出击, 以“硬态度、硬纪律、硬措施、硬手段”,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筑。

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为先的治理理念。“寓执法于服务中,在服务中实现执法”是该局一以贯之的工作理念。对廊涿引线和外环公路两侧搅拌站关停搬迁工作中,该局执法人员以服务为先导,找准突破口,多次召集企业负责人进行督导、推进。经过两个多月时间,8个商砼搅拌站、1个沥青站全部拆除完毕,拆除原料罐体44个,清理土地290亩。

张志超介绍说,下一步,市综合执法局将主要开展如下工作:与违法用地整治紧密结合,与土地部门和两区政府协调联动,实现1+1>2的治理效果;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向社区延伸、向背街里巷延伸,分类施策,尽快解决群众反应强烈、长期无法根治的问题;加大督导力度,对所属县(市、区)违法建设治理进行全面督导,确保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全面推开、持续推进。(本报记者 王满凤 本报通讯员 杜永健)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