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大厂县原创剧目《德孝碑》 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2017-07-20 10:17: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项目公布,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歌舞团创作的现代评剧《德孝碑》成功入选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这是自2013年国家艺术基金设立以来,廊坊市实现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成功申报零的突破。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繁荣我国艺术创作成果,发掘优秀作品剧目的专项基金,其扶持资助的作品剧目均为具有很高艺术价值的精品。廊坊市此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原创剧目《德孝碑》是著名剧作家赵德平、兰万玲强强联合、联袂打造的一部反映新时期农村题材的新作。剧本以通州仇庄典型事迹为原型,生动地表现了德孝庄在新形势下,村官带领村民们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放思想、自力更生、科学致富、弘扬孝道的感人故事。

不同于以往现代戏的创作观念,该剧没有单纯追求戏剧矛盾的尖锐性、人物关系的复杂性和故事的完整性,而是将艺术的触角伸向人物的内心,伸向人物的感情世界。同时,充分展现了村官面对矛盾时,复杂且丰富的情感、坚强的意志、善于思考的聪明智慧,以及崇尚道德,尊重人性的现代意识,塑造了一个当代有特色、有筋骨、有担当的鲜活艺术形象。(通讯员 黄蕾 谢文杰 王福龙)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