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开发区吹响大气污染 综合整治暨拆违行动冲锋号

2017-07-20 10:01: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扬‘5·18’精神,学习兄弟县市区经验,敢于勇于亮剑,以雷霆万钧之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和拆违行动总攻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18日下午,廊坊开发区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暨拆违行动总攻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南三县(市)现场观摩调度会议和全市主城区拆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吹响全区大气治理和拆违行动总攻“冲锋号”。

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全区干部群众下达了“总攻令”。

会议指出,当前,开发区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拆违工作任务艰巨。作为首都护城河的最前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开发区义不容辞。廊坊开发区认清自身责任和面临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敢于勇于亮剑,决心以雷霆万钧之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暨拆违行动总攻战。

为打赢这场总攻战,廊坊开发区坚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逐个攻破整治难题。一是要集中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六严措施”:即严控工业排放、严控施工扬尘、严控燃煤污染、严控车辆排放、严控燃油品质、严格落实企业环保管理分包责任制。二是要强力推进“散乱污”集中整治。严格实施网格化监管,进一步做好深挖细查,确保“散乱污”企业全部录入台账,全部整治到位。特别是对于城乡结合部、环境敏感区、交通干线等区域要重点优先排查整治,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提标治理。三是要打好拆违行动这场硬仗。

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工作中做到“七个到位”,即工作推进到位、拆违措施到位、日常监管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拆除整改到位、信访维稳到位、监督问责到位。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总攻的战鼓已经擂动。开发区广大干部群众决心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进一步振奋精神、激扬斗志、鼓足干劲,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的总攻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工作中,要进一步砸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持铁面、铁律、铁心,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在开发区全部落实。要发扬站位大局、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敢打硬仗,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自我革命、勇于创新的5·18精神和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亮剑精神,克服松懈和厌战情绪,对工作尽心履职,对问题迅速反应,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大气污染、“两违”的违法问题,要出重拳、下重药,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各部门各单位要协调配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标语等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大气治理和“两违”整治的强大合力。同时,严肃督导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南三县(市)现场观摩调度会和主城区拆违工作推进会精神,下发了《廊坊开发区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方案》、《廊坊开发区拆违行动实施方案》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责追责暂行办法》。(特约记者 高振永 王卫国)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