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陈平到廊坊市卫计委进行专题调研

2017-07-20 09:51:5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市长陈平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定位、对标京津,深化改革、加强创新,进一步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民生的水平,努力实现卫计事业的新跨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陈平一行首先听取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廊坊·健康家庭项目包”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并到廊坊市12320卫生热线服务中心和院前医疗急救培训中心,看望慰问热线值机人员和培训教员,了解他们的业务内容和工作流程。陈平要求,卫生计生事关民生,要着力搭建协调统一的医疗急救指挥调度平台,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合作机制,确保遇有求助,及时到位,将人民群众生命损失降到最小。服务窗口要切实改进作风,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从细节做起,热情周到地为群众服务。要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力度,不断壮大医疗服务志愿者队伍,引导社会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城市应急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平听取了市卫计委关于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接北京医疗资源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的改革发展态势和人民群众不断扩展的健康需求,卫生计生事业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市卫计委要找准定位、对标一流,率先迈开步子,探索出一条改革的创新之路。

陈平要求,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积极对接、加快对接、深入对接,引进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优化城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快市中医院现址改造等医院建设,列出“时间表”,制定“作战图”,寻求与优质资源和品牌合作,加快对接速度,并在合作中努力改善医院软硬件条件,提高技术水平,不断打造影响力,提升知名度。

陈平强调,卫生计生事业事关民生大计,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要切实把对人民群众的责任装在心里、扛在肩上,建立在行动上。要加快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要善于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从方便和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出发,选对路子、把准方向,加快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和实践,更加注重深化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和保障能力,助推我市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副市长张春燕参加调研。(记者 刘元琨)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