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银监分局: 优化金融服务 擦亮文明窗口

2017-07-19 09:49: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来银行办事真是感觉不一样了,到处都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牌、文明城市宣传标语,而且便民服务区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正在中国农业银行廊坊金光道支行办事的李女士说。 “在创城工作中,廊坊银监分局构建了‘持之以恒抓创建,抓好创建促监管’的工作框架,通过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督导各银行机构网点达到测评标准等,助力创城工作开展。”廊坊银监分局副局长孙洪磊说。

强督导 打造文明环境

走进中国工商银行廊坊解放支行,“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宣传语格外醒目;行业规范张贴显眼、一目了然;志愿者服务站、便民服务设施齐全……一件件贴心的服务举措,无不传达着文明的暖意。 “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这些公益广告总会不经意地进入视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行为。现在银行内不文明现象少了,礼貌谦让的行为多了,来银行办事也成了一种愉快的享受。”市民马先生说。 连日来,廊坊银监分局明确工作重心,重点督导各类银行网点高效完成文明宣传标语、志愿者服务站等文明创建工作。一把手亲自督导检查各银行业机构网点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组织各银行业机构召开两次督导及通报会议,并组织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学习优秀网点农业银行金光道支行的创城工作,会后主管局领导带队复查各银行业机构网点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日常强化与各机构的协调联动,通过现场检查、专网邮箱、微信群、微博等平台加强监测。

强服务 营造文明风尚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如今在廊坊城区各大银行营业大厅,这已经成为银行工作人员的口头禅。对于每一位来到银行办事的市民,工作人员都会热情相待、微笑服务。 在创城工作中,廊坊银监分局从细节入手,不断改进和加强各银行网点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人性化服务环境,银行业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不断得到提升。为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近期廊坊银监分局在机关2楼专门设立信访接待室,市民可以通过电话、信箱等形式,投诉服务不满意、不到位行为,有效提升了便民服务质量。 “银行工作人员的微笑服务让人心里一暖。”市民崔女士说,走进银行,耐心、贴心、细心地服务,恰到好处的配套设施,细微之处的关怀总是让人感到温暖。

强教育 铸造诚信典范

走进中国农业银行金光道支行,一块由省文明办、河北银监局、河北省银行业协会联合授予的红色“文明服务流动红旗”格外引人注目。 近日,廊坊银监分局明确工作思路,大力引导各类银行网点广泛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大力推动“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以“三比三看”为抓手,分别于4月末和7月末前将评选推荐的“流动红旗”窗口单位上报省银行业协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组织辖内各机构广泛开展多项富有行业特色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如农发行开展“兴业立身,诚信为本”全民行动;邮储银行开展“3·15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公益演出;光大银行开展“共铸诚信,同创文明”实践活动;张家口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营造诚信环境”主题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本报记者 郭睿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