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访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谷正海

2017-07-19 09:45:3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违法占地既触犯法律,又破坏社会公平正义,也影响我们下一步的发展。”7月1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谷正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以来,大厂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坚定信心、集中时间、合力攻坚,全面打响了土地拆违攻坚战。目前,已经通过省级部门验收图斑74个,消除了违法占地面积482亩,违法占用耕地比例由68.13%,下降到了24.5%。谷正海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7月底前实现违法占比大幅下降,年底实现“清零”目标。

“在‘拆违’整治工作中,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土地违法占地坚决说‘不’。”谷正海介绍说,对违法建筑敢于说‘不’,做到应拆尽拆、一视同仁。对违法人员敢于说‘不’,对破坏耕地或抗拒执法的,坚决依法打击、顶格办理。对违纪干部敢于说‘不’,深入推进国土领域“微腐败”整治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对工作不力的坚决处理到位。

大厂坚决对违法建筑拆除到位。在工作中,做到“三个到位”。包镇领导到位,各常委、副县长都要到一线去,在一线指挥,现场督导。执法人员到位,每次开展行动,都组织充足执法人员配合各镇和部门联合执法,维持秩序,现场处置。拆除设备到位,增上机械设备,加强业务培训,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拆出效果。

通过开展细致思想工作,以强拆促自拆。各镇、园区都组成了工作组,通过讲政策、摆事实,让违法占地责任人认清形势、主动自拆。同时,做好家属的工作,形成了拆除一处、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效果。并且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杜绝违法占地死灰复燃。推进“分片包干、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健全打击“两违”日常巡查机制,切实做到对违法占地行为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与此同时,全县加强对农村土地流转的管理,防止出现新的违法问题。

谷正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实施集中拆除行动,拆出气势、拆出效果,坚决打赢土地“拆违”攻坚战,为廊坊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 马越 本报通讯员 黄蕾)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