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铁腕整治 强力推进 全面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2017-07-19 09:36: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市主城区拆违工作推进会,对三区(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清理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拆违工作,通过铁腕整治、强力推进和依法惩处,全面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拆违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和国土管理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实际举措。拆违也是追求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经济发展正常秩序的实际需要。必须提升认识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从政治的、全局的、长远的、战略的角度来看待这项工作,把它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一个现实检验。

冯韶慧要求,要敢于亮剑,以坚决果断的态度、雷霆万钧之势强力推进“两违”清理工作。主要领导要负起责任,直面矛盾、痛下决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通过坚决整治、毫不退缩的具体行动,在全市形成铁腕拆违的雷霆之势,让违法者感到压力、感到党委政府拆违的态度和决心,使其主动自拆,全面提升拆违工作的速度和效率。

冯韶慧强调,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同时各部门紧密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各地各相关部门在履行各自主体责任的同时,要共同落实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深化督导、综合协调,主动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联手拆违的强大态势;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拆违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国土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用好“党风廉政建设”这柄利器,通过写《承诺书》、划红线、做工作等多种手段相结合,集中整治干部不作为和违法乱纪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打造舆论攻势。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同时对严重违法的责任主体进行曝光,在全市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

王凯军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宣读了《廊坊市主城区拆违工作实施方案》。市综合执法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