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着眼国家战略 服务全省大局 迅速全面深入细致做好筹备工作

2017-07-18 09:41: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5·18”经洽会筹备工作启动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和副省长王晓东关于办好明年“5·18”经洽会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市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精准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大局,迅速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明年的“5·18”经洽会办成国际性的经典盛会。

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张春燕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明年“5·18”经洽会谋划和工作进展情况;廊坊开发区汇报了“5·18”经洽会场馆建设和环境提升工作谋划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分别就“5·18”筹备工作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冯韶慧指出,在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共同努力下,今年“5·18”经洽会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更对明年“5·18”经洽会寄予全新标准和更高期待。对于廊坊而言,举办好明年的“5·18”经洽会,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细化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补齐弱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明年的“5·18”经洽会办成更加“革命化、国际化、精准化、专业化”的经典盛会。

冯韶慧强调,办成经典盛会,要切实创新思路、提升标准,主动谋划、强化统筹,全力以赴把各项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硬件”上,要加快提升城市面貌形象,科学做好规划施工方案,强化城建基础设施,全面提高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标准;要着力抓好会展场馆建设,加快改造现有老旧场馆,加速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建美建靓、突出特色、如期完工。在“软件”上,要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更加突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更加突出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要更高标准谋划展会内容,顺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优势产能走出去、新动能培育、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招商引资,在抓创新、抓改革、抓开放、抓质量中,凸显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在“筹备”上,要学习借鉴先进展会经验,引入专业策划机构和团队,高端设计、精心布展,切实体现河北、廊坊的发展定位和产业特色;要强化细化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调度,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往前处赶、往实里做,为经洽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撑。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把场馆建设、环境提升等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确保明年“5·18”经洽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场馆建设上,要按照“国际眼光、世界一流”的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场馆改造升级,全力打造精品展会、品牌展会;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城市功能,通过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有效提升市区整体环境品质,全力以赴办成更具规模、更有特色、更富成果的经典盛会。

贾永清、王金忠、张春燕分别就做好“5·18”经洽会筹备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商务局、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