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营华

2017-07-17 10:08:54 来源:廊坊日报

“市国土资源局作为违法用地拆除整改工作的牵头单位,围绕拆除整改任务,以土地卫片执法和打击违法用地行动为抓手,重拳出击、铁腕治理、统筹推进、长效管控,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确保‘拆违’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取得实效。”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营华表示,我市全域处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的辐射范围内,消除违法用地不仅是国家、省、市考核的重点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

李营华介绍,在具体工作中,市国土资源局深入摸排,聚焦靶心再放箭。围绕列入土地卫片执法、国家土地督察和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的违法用地整改图斑,开展新一轮违法用地大排查,实地踏勘、逐宗核实、逐一登记、台账管理,使所有违法用地无处遁形、全部晾晒在阳光下,实现全市域100%全覆盖、不留死角,为后续拆除整改奠定基础。主动加强同财政、公安、检察院、法院、综合执法和供电等部门的联系,发挥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全力营造联手“拆违”的强大态势。

依法行政,维护权益再强化。在拆违过程中,市国土资源局始终坚持带着感情,深入群众,讲清形势、讲透政策、拉近距离,力争引导企业、群众自行拆除。对拒不配合的,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应拆必拆”指示精神,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积极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国土资源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深入自查自纠。积极配合市纪委,对乡镇、村街、基层党员干部涉嫌参与违法用地,拒不配合拆除整改的,以及在拆违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通过深挖线索、严查案件、公开曝光,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以责任倒逼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违法用地拆除整改任务。

长效管控,超前预防再提升。李营华表示,围绕违法用地行为“隐蔽性强,发现滞后”等特点,市国土资源局不断强化动态巡查,以超前预防为出发点,强化土地规划管控,严格计划指标管理和项目用地审批,实现打击违法用地的前期介入,全力消除“先上车、再补票”、“屡拆屡建、屡禁不止”的被动局面。同时,前移工作重心,借助“一张图”数字平台,将全市所有土地资源要素纳入其中,实时监督,动态管理,强化手机执法、视频执法等科技手段的推广应用,变被动整改为主动预防,实现了“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群众报、视频探”的全方位土地监管模式,切实把违法用地发现在萌芽、解决在初始。(本报记者 陈正 本报通讯员 刘存)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